close

節錄自自由時報,作者葉士弘,2012-6-3

 

運動攀登已成為2020年奧運的候選項目之一,台灣選手沒有置身事外,由THE NORTH FACE贊助的全國錦標賽昨天在內湖運動中心登場,有超過百名的選手參賽,一同挑戰全亞洲數一數二的高難度岩場。

運動攀登早期多被視為冒險或極限運動,自1980年代轉型為正式比賽,並在歐洲風行,台灣則於1998年首度承辦亞洲錦標賽後開始有選手投入,目前是世界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之一。共分為難度賽、速度賽與抱石賽,由於速度賽的場地規格、難度都有固定標準,被視為運動攀登項目中最有希望進軍奧運的單項。

山岳協會攀委會主委莊嘉仁表示,難度賽與抱石賽不比快,更講究攀登技巧,獲得大部分選手喜愛,目前台灣則以抱石賽參與人口最多,但三項全能的好手也不少。

曾在2009年代表台灣參加高雄世運的張宇翔與李虹瑩,是國內男、女第一好手,也將在下半年繼續征戰國際賽。今年亞錦賽奪銅的李虹瑩強調,看過頂尖好手實力,更希望能突破自我,下半年規劃前往歐洲參賽,「未來目標想擠進世界前8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