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39健康網,2012-5-31

 

summer   

多喝綠豆湯

 

綠豆湯是營養專家推薦的高效清脂瘦身飲品。綠豆富含維生素B、葡萄糖、蛋白質、淀粉酶、氧化酶、鐵、鈣、磷等多種成分,常飲綠豆湯能幫助排泄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是排毒減肥的佳品。

 

番茄是最“保瘦”的蔬果

夏天最好的減肥方法就是吃番茄,因為番茄是熱量最低的蔬菜之一。番茄糖分少、熱量低,每1000克只有16大卡,多吃也不會發胖;吃一個中等大小的番茄就能補充成人一天維他命C的需要;番茄中番茄紅素可以降低熱量攝取,減少脂肪堆積,被減肥界譽為熱量分流冠軍!

 

夏季減肥不能不吃主食

夏季是肛腸疾病高發期,如果盲目減肥,特別是青春期女孩,會使內分泌紊亂,容易便秘,若減肥不當,極易引發肛腸疾病。如果為了減肥刻意不吃主食,食物中的纖維素和碳水化合物大量減少,無法形成大便,這樣就導致肛門附近大便團結幹燥成無法排除的宿便,累計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便秘、便血等,導致肛裂、痔瘡等肛腸疾病。

 

夏日早餐喝豆漿

豆漿不僅營養豐富、熱量低,對刺激脂肪燃燒也有很大的幫助。炎熱夏天裏,人們比較容易出汗,脂肪易消耗,最適合喝豆漿了。豆漿中的蛋白質、異黃酮、配糖體等成分會不斷地刺激你體內的脂肪細胞燃燒。喝豆漿至少能將你體內的脂肪燃燒速度提高2倍。另外,豆漿也是能幫助排出體內毒素的健康飲品。

 

不要相信喝水會胖

容易胖的人喝水也會胖?這是謠言!多喝水不會變胖,不喝水除了破壞正常新陳代謝,降低腎功能等害處之外,絕不會讓人變瘦。“水”不含任何熱量,人體吸收的水份,隨即會因出汗或排泄,甚至呼吸的水蒸氣而排出體外。不肯喝水,濫用利尿劑,在夏日的陽光下把自己烤到脫水暈眩…這樣做,只會讓身上的肥肉事不關己地嘲笑我們。因此,別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