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關於眾多心率錶款式的故事。給準備要買心率錶的您:

    有聽過Polar、Garmin、Suunto這些心率錶品牌?

    知道無線心率信號分為類比、數位、ANT?

    是不是心率錶可以算距離就一定要綁傳感器在鞋帶上?

    三鐵玩家有沒有可以跑步、騎車、又可以游泳的心率錶可選?

    --------------------------------------------------------------------------------------------

關於挑選自己合適的心率錶,實在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這樣說有點太狂妄,您可能說:有什麼難?我還不是就這樣給他買下去?

是的。想當初小編的第一支心率錶,我也是給他這樣熊熊買下去。什麼品牌?哪些功能?價格多少?小編三年前從零到有,自以為是的花了幾個的晚上的時間,在網路上爬文研究,然後找店家電話訪價,最後滿是信心的買下第一支xxxxx品牌ooo型號的中階心率錶 (……別再問小編什麼品牌了,拜託……)。當時這支ooo心率錶定價2,700元,網路上多賣2,400~2,200元,功能幾乎跟當時心中首選Suunto賣價3,980元的產品相同等級了。

(哈哈,就是這支!!小編的第一支心率錶) 

1  

剛開始戴上ooo心率錶開始路跑的六個月一切都非常美好,手上的ooo心率錶忠實反映著心跳數字時,小編真的以為專業運動員也就不過如此了,尤其在心率錶還不是很風行的三年前。當小編滿心歡喜的一步步進入慢跑的殿堂,ooo心率錶的不足浮現出來:光是心率的訊息逐漸不夠我使用,缺少距離/速度、甚至上次跑步的記錄比較,讓小編對跑友的高階心率錶套件 (心率錶加傳感器) 心生嚮往;也就是這時ooo心率錶開始進水,錶面上總是留有霧氣,接著按鈕也不再靈敏。

購買ooo心率錶第九個月,我放棄維修它的念頭,聽從跑友的建議買下另一品牌高階心率錶並配上跑步傳感器。雖然價格是當初ooo心率錶的三倍多,但是我靠著它提供的詳細資訊,得到了更好的訓練效果;去年我開始接觸公路車,我也加裝了相關車用傳感器,將我騎車時的資訊也一併紀錄下來。更重要的是,三年後的今天,這支心率錶到現在還陪著小編進行訓練。

小編並沒有意思褒貶任何品牌,也不是鼓勵大家花錢敗家。小編早夭的ooo心率錶當時可能正在垃圾桶裡哭泣,因為小編我當初自以為是的買下第一支心率錶時,對自己的需求、對市場上各品牌的差異、品質、耐用度都不這麼清楚;畢竟,各家心率錶品牌各吹各的號,除非有一起運動的跑友使用,不然根本沒有機會真正去了解各款心率錶的差異啊!

---------------------------------------------------------------------------------------------

時間回到2010年中,當時小編認識了FD健身網台北店的王店長,也接下了幫FD健身網寫文介紹產品的小小副業,也有機會嘗試 (或者可以說廠商贊助啦) 幾個台灣比較知名品牌的心率錶。回想三年前的血淚經驗,為了不讓各位的第一支心率錶步上小編ooo心率錶的後塵,小編決定接下來用最簡單的比較方式發文介紹一下台灣可以買到的心率錶有哪些?價格多少?希望能對準備下手心率錶的各位有所幫助!

 

欲知後文,還請見下回分解。

 

--------------------------------------------------------------------------------------------------------------------

 

看了文章若有意購買相關心率錶商品,請給小編一點鼓勵,點進下面賣場:在答與問留言詢價,說明是在痞客邦「健康達人」部落格看到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折扣空間喔!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

 


您還可以參考以下本站的心率錶類相關文章:
熱量消耗數字背後的意義?! 關於卡路里消耗計算的迷思--也談心率錶
小編與各位分享:台灣可以買到的心率錶 (心率表、心跳錶) 有哪些?價格多少? -- (第四部:德國品牌Sigma)
小編與各位分享:台灣可以買到的心率錶 (心率表、心跳錶) 有哪些?價格多少? -- (第三部:小編的第二支心率錶,芬蘭品牌Suunto)
小編與各位分享:台灣可以買到的心率錶 (心率表、心跳錶) 有哪些?價格多少?-- (第二部:我們在台灣有什麼選擇?)
小編與各位分享:台灣可以買到的心率錶 (心率表、心跳錶) 有哪些?價格多少? -- (第一部:前言,為何要研究心率錶?)
心率錶介紹—目標設定篇:使用 設定 教學
心率錶介紹-分類篇:如何在品牌(Suunto Polar Beurer Sigma Oregon) 與功能間做選擇?
心率錶(心率表、心律錶)介紹-基礎篇:功能與它如何幫助您有氧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