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線上企劃,作者陳姿瑾,2012-7-9

 

現代由於醫學技術的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逐年都在提高。活得老已是基本需求,活得好才是真正追求的目標。許多年長的朋友整天待在家中,不願意出外活動;或者是長年臥病在床,並沒有辦法好好的享受自由的銀髮生活;究其根本,不外乎是活動能力的減弱以及身體免疫和回復機能的下降。

就像是坊間所說「老化總是從腳開始」,一旦年齡增長首先要面臨的老化現象就是腿部與腰部的肌力低下。中老年者會因為肌力低下的影響導致走路時步伐變小、或是拖著腳走路。也因此變得容易被東西絆倒或是跌倒。特別是高齡者如果跌倒的話,很容易導致骨折,而這也是造成日後臥床不起的一大原因,所以一定要更加注意。

因此避免腿部與腰部的肌力低下,不僅對維持中老年的健康來說非常重要,更是健康長壽的基本。

那麼,究竟要如何才能防止腿部與腰部的衰退呢?最先想到的應該就是走路、健康體操等運動吧。的確,保持適度的運動非常重要,但光只有這樣卻是不夠的。

運動時會讓構成肌肉的細小纖維損傷,之後再修復,就是藉由這樣的反覆循環來維持‧強化身體的肌力。因此攝取肌肉的原料,也就是「蛋白質」,對於促進順暢修復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肉類、雞蛋、牛奶中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對於食量愈來愈小的中老年人來說,要吃這麼多的東西或許會非常辛苦。

對於這樣的人,我們建議除了要從飲食中攝取之外,更可以靈活應用具有能回復‧維持肌肉效果的「小麥蛋白E」。

「小麥蛋白E」中含有大量容易消化‧吸收的「麩醯胺酸」,「麩醯胺酸」在構成肌肉的胺基酸中約占60%,可說是”肌肉的營養素”

以適度的運動與「小麥蛋白E」的作用,讓您維持不管到了幾歲都能以自己的雙腳活力行動、充分享受生活的肌力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