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日報,作者沈子涵,2012-07-15

 

walk   

TVBS─N報導,夏天到了,大家都想甩掉身上的肥肉,不只健康,也是保持年輕關鍵,原來根據研究,每人每年平均都會流失1%的肌肉量,流失越多,恐怕越老態,想留住肌肉,前提得選對運動,比方說走路、打高爾夫球、桌球等,運動強度都不夠高,跑步、游泳、有氧舞蹈等,才能燃燒脂肪。 

腳踩著心肺功能測試機,炎炎夏日甩肉大作戰展開,40歲的蔣先生,靠著飲食控制加上運動,2個半月時間,體重從95.4公斤,減到83.3公斤,腰圍也小了一圈。減重民眾蔣先生:「減到80多公斤的話,現在來講精神比較好。」

2個半月瘦12公斤,不只健檢報告上紅通通的數字改善了,精神也變好,根據研究顯示,每人每年肌肉量平均都會流失1%,也就是說體重50公斤的人,會流失0.5公斤肌肉,年輕體態陷危機,想保住、甩脂肪,得選對運動。

醫師建議運動強度要在6以上,才會有效率,像是走路運動強度只有2左右,以體重50公斤的人來說,走1小時,消耗熱量只有100大卡,高爾夫球運動強度4.8,1小時消耗熱量250大卡。

萬芳復健科醫師林硯農:「如果你的訴求是要減重的話,那就要更嚴格,你每天要運動1個小時,一個禮拜5天以上,而且要中等強度以上。」

像是跑步,運動強度達9.8,跑1小時可消耗490大卡,因此運動量低,就得拉長運動時間,養成運動習慣,才能保住肌肉,跟脂肪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