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青年日報,2012-7-22

 

薯條、炸雞,讓美國人身材普遍壯碩,以身體質量指數(BMI)計算,有六成二二美國人有超重或肥胖問題,而且體重問題已不再是女性專屬,男人也愈來愈重視,但蓋洛普調查卻顯示,大部分老美認為自己體重標準。

體重問題已不是女人問題,男人也逐漸重視,蓋洛普發現,相較於一九九○年代,現在美國男人擔心體重問題的比率已經從二成一提高到四成一,顯示兩性差距已顯著縮小。

蓋洛普專家分析,形容自己體重過重的人,事實上對體重焦慮感要大於認為自己體重適中或是過輕的人,這點可從調查發現,因為認為自己體重過重的人,有二成四對自己體重狀況一直耿耿於懷。

相反的,自評為體重適中或是過輕的人,分別只有百分之九與一成一會一直掛心體重問題,蓋洛普推測,說自己體重適中的這群人,不是很努力維持體態,就是根本不注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