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社,2012-7-25

 

跑步機造福了全球數億眾生,有了它,無論晴雨都可盡情在室內揮灑汗水,是一般家庭或健身房必備器材。讓它普及的史陶布(William Staub)於19日逝世,享壽96歲。

史陶布的兒子傑拉德(Gerald)表示,史陶布在新澤西州克裡夫頓(Clifton)家中過世。

史陶布生前是機械工程師,傑拉德說,父親當初為了造福因為天候不佳、環境不夠理想等因素,想在室內跑步或散步的人而設計出跑步機。

因緣際會下,史陶布拜讀了古柏醫師(Kenneth Cooper)1968年的著作「有氧運動」(Aerobics),書中倡導運動對健康的益處,才催生史陶布把跑步機帶入家庭的想法。在那之前,跑步機幾乎只有醫療用途。

傑拉德說:「古柏醫師說,如果1星期4到5次,每次8分鐘內跑完1英里(約1.6公里),就可保持體態和健康,我爸認為,即使是像他一樣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每天能做到撥出8分鐘來跑步。」

但書中提到的跑步機費用昂貴,市面上也沒有人在賣,於是史陶布興起開發1台商用跑步機的念頭。

在兒子的鼓勵下,史陶布開發成功,他的公司Aerobics Inc推出跑步機PaceMaster,公司在1990年代轉賣給傑拉德和另1個兒子,2010年關閉。

傑拉德說:「我覺得他沒料到跑步機會這麼受歡迎。」

史陶布終其一生都是跑步機的愛用者,傑拉德說:「2個月前我還看到他在跑步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