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美中新聞,2012-7-22

 

中國時報報導,上班一整天以後,人最不想做的大概是穿上運動服,在跑步機上跑一跑,但根據以色列科學家最新研究成果指出,上班族每週運動4個小時,可以大幅改善心情,避免身心俱疲或陷入憂鬱症。

特拉維夫大學托克博士帶領團隊進行研究,邀請1632名健康的以色列公家及民間公司上班族參與實驗。受測者分為4組,甲組完全不運動,乙組每週運動75到150分鐘,丙組則增加到每週150分鐘到240分鐘,丁組運動最多,每週240分鐘以上。

受測者在接下來9年內,每次做例行健康檢查時都填寫問卷,另接受3次追蹤訪問。結果顯示,身心俱疲及憂鬱人數比率最高的便是甲組,運動愈多的人愈不會出現這些問題,每週運動4小時以上的丁組則幾乎沒有心理緊張的症候。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應用心理學期刊》。

托克博士表示,即使每週運動150分鐘,都有助於上班族提升自尊及工作能力。她指出,有遠見的老闆應該在公司設健身房,或貼補員工去社區健身房運動,同時允許彈性工時,鼓勵員工白天運動,長期下來企業自身會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