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人民網,作者肖立峰,2012-07-27

 

不要食用人工甜味劑

最近一些年以來,人工甜味劑已經隨處都是了,肥胖率的飆升和動物研究表明,人工甜味劑可能會引發人體的自然調節能力,增加熱量攝入。每天如果想要攝入甜食,千萬不要選擇人工甜味劑加入的食物,還不如選擇那些天然甜味的食物。

 

千萬不要恐懼脂肪

看起來可能有悖常理,但是攝入脂肪真的可以幫助你保持苗條的身材。不少營養專家都推薦每日攝入熱量的35%都要來自脂肪,但是你攝入的脂肪除了健康的植物脂肪,例如初榨橄欖油、鱷梨、堅果等,同時也要攝入一定的動物脂肪,讓你有飽腹感。

 

千萬別忘記攝入食物的美味

不少MM為了讓自己的飲食健康而堅持清淡無味的飲食,每天吃飯也成為了一項任務。但是千萬別丟掉食物的美味,你可以使用美味的香料來調味,羅勒、麻椒、辣椒、大料等香料的加入會增加你的飽腹感,不過攝入麻辣類的食物切忌不要攝入過多油份。

 

吃素能夠減肥

長期堅持吃素是一件很大的挑戰,但是你可以偶爾吃素,你可以在一周內至少攝入五種以上素食類食物,其中需要包含豆類等,能夠給你的身體提供足夠的健康蛋白質。已經有研究表明,如果你選擇素食餐,可增加熱量燃燒的速度,這意味著素食能夠作為身體的燃料而不是當作脂肪來儲存。

 

飯前喝8盎司的水

最近的研究發現,每餐飯前喝8盎司的水,能夠幫你減少體重。中年人和老年人,每餐之前喝一杯水,至少能夠降低10%-25%的熱量攝入。12周後,平均每個人都丟掉了10磅的體重。而且水分作為燃燒卡路里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一定要堅持攝入的。

 

食物的外觀不能忽視

很多人在看到漂亮的食物的時候,會很容易有飽腹感。因此如果想要讓自己吃少點兒,可以精心佈置自己的食物,比如給優酪乳上來點兒草莓片,給米飯里加點紅薯,都是不錯的選擇。

 

堅持多攝入縴維素

研究表明,我們每攝入1克縴維,就會消耗7卡路里,這就意味著如果你攝入30克縴維,你的身體會攝入超過200克卡路里。堅持一年的話,能夠減輕20磅的體重。你可以在食物中加入縴維素豐富的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扁豆、燕麥、黍類等。

 

堅持攝入有機食物

有機農產品含有較高的抗氧化食物,能夠增加飽腹感,保持體重。研究表明,日常食物中的農藥殘留很有可能是一個因素,免疫系統較好的小白鼠即攝入非有機食物較少的小白鼠,體重反而增加不多;農藥殘留有可能影響甲狀腺功能,引發脂肪存儲。

 

吃飯也要選擇時機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每週工作40個小時的上班族,如果兩餐之間間隔較長,會增加超過40%的卡路里,容易攝入垃圾食物。建議每天早餐後最少3到5個小時攝入午餐,能夠有效控制你攝入的熱量,同時也能夠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

 

千萬別恐懼甜點

每天給自己來點兒巧克力,沒什麼可怕的。其實每天攝入少量的黑巧克力,能夠抑制你對過甜或者過鹹的食物的渴望,可提取物能夠消化體內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是優良的抗氧化劑,能夠讓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較少從消化道內吸收到你的血液。每天10g左右的黑巧克力量是一個比較平衡的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