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社,作者顏伶如,2012-8-7

 

pregnat   

「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刊登最新醫學研究指出,體重超標或肥胖症婦女,生下嬰兒不管是身高或體重,都比正常體重婦女所生下的寶寶長得慢。

肥胖症問題在美國持續惡化,根據刊登於2010年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適合生育年齡的美國婦女,每10人當中就有6人體重超過標準,或患有肥胖症。

愛阿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研究人員發表在「小兒科期刊」的研究報告,比較體重超標或肥胖症婦女所生下的嬰兒,與正常體重婦女所生下的嬰兒,身高體重的成長是否有任何異同。

研究人員分析97名並沒有糖尿病史的產婦健康狀況,其中38人體重超標或有肥胖症。

統計發現,從寶寶初生到3個月大間,體重超標或肥胖症婦女所生下的嬰兒,身高與體重的成長速度,都比正常體重婦女所生下的寶寶來得慢。

研究人員也發現,體重超標或肥胖症婦女所生下的嬰兒,脂肪量(fat mass)也比正常體重婦女所生寶寶增加得慢。一般認為,脂肪量對於初生兒的腦部成長與發展扮演重要角色。

愛阿華大學兒童內分泌科暨糖尿病副教授奧迪(Katie Larson Ode)指出,研究結果顯示體重超標或肥胖症婦女所生下的嬰兒,成長速度並不正常,由此可見肥胖症蔓延將會傷害仍在子宮裡的胎兒,對下一代造成健康影響。(本文附有照片)101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