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優活健康資訊網,作者沈俐萱,2012-08-08

 

ride bike   

一杯珍珠奶茶約410大卡,要消耗一杯珍奶的熱量,民眾必須快走2小時或是慢跑1小時,近日根據消基會公佈的調查,有兩成八的消費者每星期喝1到5杯現調飲料;兩成四的消費者平均每個月喝1到3杯,而有一成六的消費者是每天都喝一杯,台中市衛生局建議民眾,可帶家人騎一趟東豐自行車綠廊,不僅可輕鬆消耗熱量,還可增進家人情誼。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東豐自行車綠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也是全國第二條腳踏車專用道,車道坡度平緩、老少鹹宜,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是全家出遊的好去處,騎一趟還可消耗41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一杯珍珠奶茶的熱量。

為了鼓勵民眾一起響應「大臺中減重101噸」活動,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從3月開始舉辦活動,目前已經吸引5萬5千人報名參加,佔居五都報名人數第2名,累積減重目標已達52噸,佔減重公斤數全國第1名,特別邀請6~64歲、BMI大於20的市民持續減重,共同完成減重101噸的目標。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如果每天喝一杯珍珠奶茶又缺乏運動,連續20天就會胖一公斤,不妨藉著假日帶全家大小一同騎單車,體會一下風光明媚的感覺,歡迎大家一起來騎單車、拼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