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Recruit.com.hk,作者FRED WONG (私人健身教練),2012-08-07

    

enjoy   

跑步是香港其中一種最受歡迎的運動,無須特定場地,亦無須昂貴的裝備,只需要一雙舒適的跑步鞋就可以了;跑多久,跑多遠,完全由自己決定。跑步對身心有多方面的益處,它能夠消耗身體多餘的卡路里,幫助減肥,而且能刺激腦部釋放激素腦內啡(Endorphin),令人有  愉快的感覺,消除工作和日常生活所帶來的壓力。話雖如此,要把跑步培養成生活習慣,做到持之以恆並不容易。但如果把跑步變得有趣,當作一件快樂的事情,便會令它變得更持久。

 

「型」著跑 心情靚

行街要扮靚,返工要扮靚,跑步更加要扮靚!不妨選購一些色彩鮮艷,剪裁能令人看上去fit一點的跑步衣服,著得靚靚,心情都格外愉快;跑步時就算不想化粧或「gel頭」,但是都應該注重儀容,不要蓬頭垢面。除此之外,女士們運動時請穿著合身的 sports bra,避免跌帶或移位。

雖然習慣在同一路線或場地跑步或許能減低腳部受傷的機會,但是偶爾轉換環境能保持跑步的趣味。例如在平坦的運動場跑得膩了,可以試試較有挑戰性的街道甚至山路,除了可以試試自己的能力外,還可以欣賞不同的景色。

除了唱K、飲酒,和三五知己一起跑步也是一個不錯的聯誼節目,既是完全免費,過程中亦不需要攝取不必要的卡路里。能夠一邊跑步一邊談天說地,再難捱的路程都會變得容易。如果能找到一些比自己跑得略快的朋友一起跑步,更能增加自己的體能與速度。

香港每年的秋、冬季,都會有大大小小的長跑比賽舉行。早點報名參加賽事,並訂立目標,會令跑步變得更有意義。如果是首次參加比賽,可以先參加一些較短途的賽事,如10公里賽。訂定每週的練習時間表,利用2、3個月時間,循序漸進,例如開始時需要「半行半跑」完成路程,隨著體能的改善,1個月後試試不限時間跑畢全程;再進一步可以嘗試計時跑步,挑戰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