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青年日報,作者黃一翔,2012-8-18

 

ma   

馬總統昨日接見我國參加「二○一二年第三十屆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隊職員,特別肯定此次參賽選手優異表現。馬總統除頒贈紀念幣給舉重銀牌選手許淑淨、曾櫟騁等人,並分批與參賽選手合影留念。馬總統期盼社會各界繼續支持政府發展體育,朝打造健康國家之目標邁進,也鼓勵選手們精益求精,為國爭光;他身為熱愛運動的總統,也會繼續做選手們的堅強後盾。

 

馬總統昨日表示,政府發展體育不僅關心競技比賽,也重視如何普及運動。因此,他上任後規劃在全臺各地興建五十座運動中心,以及二十座運動公園,希望讓民眾有地方運動,進而提昇國內運動人口,繼續推廣運動風氣。馬總統並強調,政府普及運動,除可發掘未來更多世界級選手,更重要的是能保持身體健康,他期盼社會各界繼續支持政府發展體育,朝打造健康國家目標邁進;也希望選手們精益求精、為國爭光;他身為熱愛運動的總統,也會繼續做選手們的堅強後盾。

馬總統昨日上午接見我國參加「二○一二年第三十屆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隊職員,除肯定參賽選手在賽場上的傑出表現外,並說明政府體育政策及方向。最後,馬總統分別致贈許淑淨及曾櫟騁選手紀念金幣,以表彰她們在本屆奧運會為國爭光的成就。

馬總統致詞時,首先對參賽選手於培訓及本屆奧運會比賽期間的辛勞與奮戰精神,表達肯定與慰勉之意。馬總統指出,七月二十九日許淑淨選手在女子舉重五十三公斤以下級的賽事中,為我國拿下本屆奧運會的第一面獎牌,也是臺灣本土舉重選手在奧運會上的第一面銀牌;桌球選手莊智淵在男子單打的比賽中名列第四,成為臺灣桌球史上第一位進入奧運會四強的本土選手,當日他也全程觀賞賽事,並親自致電鼓勵慰勉;八月三日田徑選手張銘煌在鉛球場上奮力一擲,成為亞洲唯一晉級男子鉛球十二強的選手;八月十日,跆拳道選手曾櫟騁,更奪得女子五十七公斤以下量級銅牌。

馬總統進一步表示,射箭選手譚雅婷於首日的射箭排名賽中,以六百七十一高分,打破個人所保持的全國紀錄;女子鉛球選手林佳瑩也在田徑場上,擲出十七公尺四十三的成績,第十二次打破全國紀錄;此外,我國首次參賽的男子舉重無限量級比賽中,陳士傑選手面對各國優秀選手,奮力舉起二百三十六公斤的槓鈴,突破全國紀錄。馬總統說,雖然我國在上述比賽項目中無法奪牌,但選手們的成績,均超越在國內表現,殊值肯定。

馬總統指出,我國四十四位選手在長達十七天的競賽期間,努力不懈,除以實力爭取成績外,更以奮戰精神贏得全體國人、海外僑胞及國際人士的支持與讚許。尤其,奧運會是各國體育選手夢寐以求的舞臺,但競技比賽是「零和遊戲」,勝敗立見,我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中獲得「一銀一銅」,在所有參賽國中排名第六十三,是我國自一九六○年參加奧運會以來,排名第三的成績,亦較上屆奧運會的四個銅牌及排名第八十的表現略有進步,殊屬不易。未來應設定多少「獎牌數」,才能符合臺灣的經濟實力及人口數,仍須審慎思考。

馬總統強調,政府發展體育除關心競技比賽,也重視如何普及運動,因此,近年來積極推動各項體育政策,進而提昇國內運動人口。例如,國內每天從事規律運動的人口比例,已由民國九十七年約百分之二十四,提高至今年約百分之二十七,與其他先進國家相比,仍有進步空間,政府會繼續推廣運動風氣。

稍晚,行政院院長陳沖出席「奧運代表團返國餐會」時,除對每位選手的卓越表現表示肯定外,並感謝代表團成員們付出的努力,期許他們持續保持奮戰不懈、絕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在下次的運動比賽,奪得更好的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