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2012-8-16

 

一般人只知道過度肥胖會造成膽固醇高與心血管疾病,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研究團隊則進一步證實肥胖者脂肪組織會分泌一種單核球趨化蛋白(MCP-1)物質,該物質會攻擊腎臟,造成腎臟傷害,嚴重者恐怕要洗腎換腎,該研究報告被國際期刊《臨床化學Clinica Chimica Acta》錄取,並將在今年10月刊登。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師傅家保指出,該研究針對20歲到60歲成年男性,並針對兩組進行身高體重抽血等健康檢查,3個月後肥胖組平均體重從95公斤降到86公斤,平均每人減重9公斤,會傷害腎臟的單核球趨化蛋白數量降低外,飯前血糖也從105mm-hg降到99-hg,三酸甘油脂指數也從341降到203;肥胖會產生代謝症候群病攢升攻擊人體內臟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