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優活健康網,作者杜宇喬,2012-8-12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您還再用不健康生活方式撐起一個家嗎?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每個人為了打拼事業努力工作,雖照顧了全家人生活,卻忽略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讓慢性疾病、代謝症候群等疾病通通拉警報,依據國民健康局調查,成人過重及肥胖比率44.1%,其中男性比率為50.8%、女性比率為36.9%。肥胖,常引發高血壓等慢性病,要避免代謝症候群,運動及減重是最有效的方法。

國民健康局推動「臺灣101躍動躍健康」體重管理計畫,號召本市民眾一起揪團減重,透過選擇健康的食物及養成動態生活習慣,維持健康體重,共同學習如何「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並提供以下聰明吃的10撇步:不吃零食宵夜甜點、每餐不過量(八分飽)、多吃天然不加工食物、均衡飲食、天天五蔬果、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細嚼慢嚥、正常三餐、低脂少油炸、睡前3小時不進食。

生活化運動不僅節省時間又能常保健康,包括外出或是上下班(學)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提早出門提前一站下車,步行至目的地,讓一整天精神更飽滿有活力。走路30分鐘可以消耗約100大卡的熱量!可以走樓梯就不要坐電梯。不但節省能源,還可以增加每天活動量。步行走上幾層樓後再搭乘電梯,慢慢增加自己的運動量、在上班期間,上午10:30、下午3:30各做15分鐘健康操,累積30分鐘也可消耗100大卡。

國民健康局提供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由專業人員,即時解答民眾關於健康飲食、運動生活化及健康減重等疑問,協助大家輕鬆快樂達到減重目標。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謝鈴琴主任提醒民眾,正確飲食控制、正常的生活作息和養成優質的睡眠形態,不要讓肥胖造成威脅人民健康,即能擁有一個圓滿、健康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