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全國廣播,2012-8-17

 

根據中國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老師戴旭志的「酒類熱量表」分析:台灣啤酒熱量約120大卡、海尼根啤酒熱量約147大卡、麒麟生啤酒熱量約151大卡,平均1罐330ml啤酒熱量約在150大卡,「啤酒」往往是民眾飯桌首選飲品,導致爸爸們難以擺脫啤酒肚稱號。

以10名男性民眾一場飯局來算,1人至少喝掉2罐啤酒、酒量好的民眾連續續攤好幾場飯局,1天至少喝掉5罐啤酒,要消耗1罐啤酒的熱量,民眾必須自己騎45分鐘的腳踏車、或是打羽毛球30分鐘,如果約家人走一趟「臺中都會公園」就可以輕鬆消耗熱量。

臺中都會公園西側「五指形步道」,路途平緩全長約3.6公里,沿途風光明媚、還可眺望台中港風景及美麗的夕陽,走一趟將可以輕鬆消耗約150大卡熱量,東側「三指形步道」,路程較短,就必須走3趟才能消耗1罐啤酒熱量。

為了鼓勵民眾一起響應「大臺中減重101噸」活動,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從3月開始舉辦活動,目前已經吸引7萬多人報名參加,報名人數為五都第1名,累積減重目標已達92.4噸,減重公斤數全國第1名,特別邀請6-64歲、BMI大於20的民眾持續減重,共同完成減重101噸的目標。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民眾如果每天喝1罐啤酒又沒運動,連續50天就會胖1公斤,為了讓爸爸們別和啤酒肚結盟,8月18日下午4點將在臺中都會公園舉辦「全家健走趣」活動,邀請爸爸們一起來健走、甩掉啤酒肚,同時將抽出市價約3千元的小折單車及多樣精美禮品,讓大家開心度過假日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