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人健康網,2012-11-05

 

sperm   

有規律運動習慣的男性,精子也能「遊」得更快,增加受孕機率。

 

男性的「小蝌蚪」不僅僅是要以量取勝,活躍度也是能否順利「達陣」的重要因素之一,若是有想要小寶寶的夫妻們,可要督促先生多上健身房運動了!根據西班牙科爾多瓦大學(University of Cordoba)的研究指出,有健身習慣的男性,將可促進精子活躍度,讓受孕機率大大提高。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發表於「歐洲應用生理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ology)此則研究,內容指出,男性的精子活躍度在過去50年以來已大幅減弱,主要原因是由於酗酒、抽菸以及肥胖人口的增加。研究人員針對兩組以有無運動習慣做區別的男性做睪酮(testosterone)、皮質醇(cortisol)和促卵泡激素(follicle-stimulating hormone)的檢測,並發現有運動的男性在相關數值上都優於一般男性。

研究領導教授迪安那(Diana Vaamonde)表示,雖然此研究樣本數僅31位男性,但此為第一項針對運動與男性生殖能力間的研究結果,且運動本身本就可刺激人體內的荷爾蒙效能,因此也為提高精子活躍度提供了合理的佐證。精子若是活躍度不足,又稱為「死精症」,「死精症」是指製造出來的精子存活率低,死掉的精子超過40%,此症為男性不育的其中一個主因。

然而迪安那教授也補充說明,適當運動雖有助於增強精子好動,但運動過度卻有可能造成反效果。他於2010年的研究中也發現,那些已超出一般人運動量的專業運動員,精子的質量上反而不如規律運動的一般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