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作者林明佳、王璐華,2012-11-8

 

3-1          

做運動打造翹臀。

 

天冷易使人懶散,加上久坐不動,易導致臀部線條鬆垮,YOGA SURPRISE體適能教官簡翰寧指出,好看臀形的臀部下緣應如微笑曲線般圓潤,她設計3招體操可鍛鍊臀部肌肉、美化臀形,並請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提醒做時注意事項。

 

【這樣做】

以下3招每人都可做,1周做3次,可鍛鍊臀部正中央的臀大肌及其上側臀中肌等,做時量力而為,一開始無法做那麼多次,可少量做再逐次增加。

3-2

 

★第1招 收縮臀大肌

3-3

功效:收縮鍛鍊臀大肌。

做法:雙手扶著椅背站立,右腿伸直,並壓腳背,往後抬至極限。維持右腿伸直和壓腳背姿勢、再往前抬,算1回、連續做30回後換腳。

提醒:腿、膝蓋至腳尖要伸直,不能彎曲,上半身保持挺直。

 

★第2招 鍛鍊臀中肌

功效:強化臀中肌、修飾腿部線條。

 

步驟1:身體左側貼地,兩手輕觸地面支撐,臀部勿往後傾倒,將右腿往正前方抬至與身體呈90度、右腳不落地。

3-4

 

步驟2:接著右腳往後方踢至極限,算1回、共做10回,再換邊做。

提醒:做時上半身保持穩定、不要搖晃。

3-5

 

★第3招 美化臀線條

3-6

功效:伸展胯下、美化臀部線條。

做法:站姿、雙手叉腰預備,將左腳伸直往後跨一大步、讓前面右腳膝蓋彎曲呈90度,接著左腳收回,換右腳,算1回、共做30回,兩邊有節奏進行。

提醒:膝蓋彎曲時不宜超過腳尖,做時注意膝蓋與腳尖都要朝向正前方。

 

【專家說】YOGA SURPRISE 體適能教官 簡翰寧

3-7

不運動是導致臀部下垂主因,提醒規律運動,避免久坐、久站,每隔1小時最好就活動一下,像第1招平常在辦公室也可多做。

 

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

3-8

天氣冷更要運動,因為人愈不動就會愈怕冷、血液循環也愈差,平常應把握零碎時間多運動,若下雨可改在室內做伸展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