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自由時報,2012-11-8

 

14western medicine     

法國政府2013年全民醫療保險的一項財政規劃中,將針對以棕櫚油為原料的霜淇淋和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等產品,每公斤徵收0.06歐元的「肥胖稅」。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法國政府2013年全民醫療保險的一項財政規劃中,將針對以棕櫚油為原料的霜淇淋和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等產品,每公斤徵收0.06歐元(約新台幣2.22元)的「肥胖稅」,因為該產品有導致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如果該政策確定實行,國家將增加約4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4億8500萬元)的稅收。

法國之前曾針對蘇打汽水、啤酒和部分飲料徵收肥胖稅,而法國政府2013年全民醫療保險的一項財政規劃中,肥胖稅目標將增加以棕櫚油為原料的霜淇淋和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等增加稅收,因為這些產品有導致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這項計畫的幕後推手多帝尼(Yves Daudigny)說明:「棕櫚油雖然不貴,但因為裡面富含損害健康的飽和脂肪酸,且對生態環境也有不好的影響,我們徵稅是針對製造商,並不是要家在消費者身上,希望能以此法,讓製造商尋找別的替代油用品。」

據瞭解,如果該計畫實行,例如法國人早餐最愛吃的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每公斤將多徵收0.06歐元,而整個國家將增加約4000萬歐元的稅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