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2-11-5

 

learn   

史丹福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員凱爾南博士(Michaela Kiernan)。

 

市面上有不少減肥計畫,照著這些計畫做,超重的人往往可以達到減肥目標,但是計畫結束後,體重又往往回增,無法維持。

史丹福醫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如果讓減肥的女性,先學習控制體重的技巧,然後再參加減肥計畫,有助於避免減肥後體重回增的情況。

由史丹福醫學院預防研究中心的麥可娜‧凱爾南(Michaela Kernan)領導的研究發表於10月31日出版的顧問及臨床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Consulting and Clinical Psychology)。

凱爾南的研究發現,沒有學習過控制體重的女性,在參加過減肥計畫後一年,平均每人回增七磅;但是,那些在參加減肥計畫前先學習控制體重的女性,在減肥計畫後一年,平均每人只回增不到兩磅。

過胖會導致健康問題,包括心臟病和糖尿病;過去的研究發現,只要減重5至10磅,就可降低心臟病發作的機會。

凱爾南說,她的研究是要找出辦法,讓人在參加減肥計畫後可避免體重回增。

她和研究人員想出一個辦法,就是要減肥者先學習控制體重的技巧,這些技巧包括:找出低脂低熱量的食物;可偶爾吃高脂高熱量的食物;每天量度自己的體重,以便知道自己的慣常體重(最高和最低不超過五磅);在休長假期前先減重等。

凱爾南研究了270位過重的女性,將她們分為兩組,一組直接投入為期20周的減肥計畫,方法是多吃蔬果、多做運動和每天記錄體重等;另一組則先學習8周控制體重的技巧,然後再進行20周的減肥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