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報,作者黃寅,2012-11-7

 

28歲、有高血壓症的劉姓男子,4日晚上到社區健身房跑步時,突然從跑步機上跌落,管理員雖從監視器看到他仰躺在地上,誤以為是在睡覺,還提醒另名要進去跑步的吳姓鄰居「有人在睡覺」,直到離墜地1個小時後去關門時,才察覺劉已失去意識,送醫後雖以葉克膜急救,隔天仍不治。

檢警昨天驗屍,從劉有高血壓,須長期服降血壓藥控制,研判是因運動引起的心因性休克而死亡,沒有他殺嫌疑。

劉父昨天為兒子感到不捨,認為沒有人會在健身房裡睡覺,管理員看到監視器時若能及早前往查看,或許能救回他兒子一命,他為此直呼遺憾。

但黃姓管理員(50歲)則稱,以往劉曾在健身房地板上睡覺,他才會誤以為劉又在地板上睡覺,直到晚上10時他去關門,呼叫及搖劉的腳不醒,才趕緊打119求救。

警方說,劉姓男子晚上8時進健身房,9時跌落跑步機,管理員9時30分發現劉仰躺在兩台跑步機之間,另一吳姓鄰居9時30分也要進去跑步時,管理員還特別提醒裡面有一人在睡覺,未察覺出了意外。

心臟科醫師鍾國屏指出,高血壓、糖尿病和每天抽二、三包菸,都是造成心臟動脈硬化,導致可能在運動中心肌梗塞猝死的危險因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