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24Drs,2012-11-07

 

有研究發現,想要避免減重後恢復,最好的時間是在減重前。

正如曾經節食的人所知道的,減肥後維持體重比減肥還困難。問題出在人們往往會放棄在減肥期間做的改變,例如健康飲食、體能活動、記錄所吃的東西等。通常停止減肥後的第一年,人們會恢復30%到50%原先減掉的體重。

研究人員想知道,如果過重或肥胖的女性有機會學習技巧,能夠減少體重又不必擔心先減重會產生什麼結果,所以招募了267位21歲以上的超重或肥胖婦女。

史丹佛預防研究中心的Michaela Kiernan博士與同事們將這些婦女分為兩組,一組是先維持原來的體重;另一組是先減輕體重。在28週的研究期間,先維持原來體重的小組花了8週不要減肥,學習一套設計來優化日常生活滿意度與自律習慣的技能。

另一組在最後8週藉由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習如何維持減掉的體重;兩組的減肥方法相同。

兩組同時參加了實驗,他們在某一週假裝在度假,吃五餐高熱量的膳食,這個實驗有助於掌握維持體重的技巧,讓自己處在沒有記錄飲食或活動的情況下,Kiernan博士稱之為「使意識鬆懈」。

28週結束時,這兩組的女性都減少了約17磅(或約9%),研究人員之後讓參與者自己生活一年,在該年年底秤體重時,先維持體重組的婦女平均僅恢復3磅;先減肥組的婦女恢復7磅。

研究減肥幹預措施的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博士後研究員Paul Fuglestad博士表示,他懷疑先維持體重組的內容,需要更多時間達到效果。他認為,這只是讓人多滿意一點維持/控制體重的過程,似乎將是人們可以接受並長期遵循的更現實的事情。

Kiernan博士的研究結果發表在諮商和臨床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Consulting and Clinical PsychOLogy)網路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