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新浪香港,2012-11-27

 

衛生署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奧露娜能量平衡素」的減肥產品,因為該產品可能含未標示及被禁用西藥成分,服後可能危害健康及出現觸幻覺。醫管局通報一宗個案,涉及一名曾服用上述減肥產品的19歲女病人,衞生署遂作出呼籲,並即時展開調查。衞生署發言人透露,病人因出現觸幻覺的精神病徵狀,於本月19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她表示曾服用上述減肥產品。臨床診斷懷疑她的徵狀是由藥物引致。發言人補充,醫管局的化驗結果顯示該產品含有兩種未標示及被禁用西藥成分,分別是『西布曲明』和『酚酞』。調查發現該產品是病人從互聯網購買的。她接受治療後已於同日出院。衞生署的調查仍然繼續。發言人忠告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使用來歷不明的產品,如從互聯網上得到的產品。市民如服用後感到不適或有懷疑,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要控制體重,應注意均衡飲食及做適量運動。在服用藥物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醫護人士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