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人間福報,作者王新偉,2012-11-27

 

日前,學校與合作的醫療院所進行全校學生的健康大檢查,發現有超過五成的學童BMI值(身體質量指數)不是過胖就是過輕。

對照去年聯合國陪胖監測小組(IOTF)公佈的世界各國學童的肥胖調查報告,台灣的肥胖兒童比率高達六成七,是「世界第十六重」,平均比鄰近國家如日本、新加坡、南韓和大陸的兒童都還重。

從學校所做的學生運動習慣調查問卷也發現,很多學童只有在學校才做運動,一回到家,除了寫功課外,就是看電視或上網,幾乎「宅」在家裡不運動,難怪體重只升不降。

最近澳洲的專家研究表示,如果推動中小學生在學校定期測量身高和體重,來監控學童的肥胖問題,並依此找出孩子不健康行為的原因,就能尋求改善學童肥胖的有效方法。

此舉也值得我們借鏡,透過學校定期性的量體重,將此訊息回饋給家長,通過家長的合作與參與,來改善學童的肥胖問題。

其實,學童的肥胖問題,絕大部分因素是不健康的飲食和缺乏運動所致。

如果通過量體重和加強宣導,使家長意識到肥胖對學童身心健康帶來的不利影響,鼓勵家長帶頭和孩子一起運動,重視孩子的體能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