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Wired,作者MAT HONAN,2012-11-27

 

app   

Jawbone即將發表全新改版的體適能追蹤手環Up,共有八種顏色任君選擇。

Jawbone的Up手環是2011年熱銷的小工具之一,甚至火熱到燃燒殆盡被原廠召回。

這個由Yves Behar設計的活動追蹤腕帶,能將收集的數據傳送到小巧的iOS app ,是直擊消費者心坎的商品,但卻因腕帶本身的缺陷,在一陣狂銷熱潮後漸漸死滅。最後總公司將手環全數下架,並且讓購入手環的消費者退款。現在它捲土重來了,重新思量、重新設計,更重要的是重新構造;即日開始在美國販售,要價129美元。

手環共有八種顏色,不分晝夜都可以配戴。它不僅能夠追蹤活動、計算走路步數並推估熱量消耗量;夜晚時還可以透過動態感應器記錄佩戴者的睡眠時數與品質,看看深層睡眠或淺眠的時數各是多少。

新Up有個更強而有力的iOS app,功能包括掃描條碼輸入用餐內容,以及設定「充電小歇」(power-nap),讓佩戴者忙裡偷閒放心小睡片刻,鬧鈴會在27分鐘後叫醒你的新功能;這個app也重新設計,彈指之間提供更多資訊,雖然原本的設計就很不錯,但先前沒有「深淺眠比較」等細節資訊;app也鼓勵配戴者動起來,比方提醒你去散個步。此外,騎自行車、游泳或從事其他活動,也可以輸入到app中。

但真正的重大修正是手環本身,究竟成功或失敗,完全取決於Jawbone是否解決了舊版手環的缺陷。Jawbone表示,兩個已確認的重大缺陷都已修正。第一個缺陷也是最核心的缺陷是失當的接合方式,水滲進手環內部侵蝕了電路板,電容器因此迅速氧化。第二個的缺陷是柔軟度,總公司發現,隨著時間流逝,電路板會出現裂紋和細縫,為修正此問題,他們提升接合技術,並增加電路板的彈性。同時他們也開發自己的防水測試,標準超越用於手錶的工業防水等級IPX5、IPX6和IPX7,並把水溫和含皂的可能性都考慮進去。

《Wired》觀察新Up的樣品,手環封裝內部電子構造的方式確實比去年紮實得多,原先多以手工組裝的部份現在改由機器完成,更少關節和外露部份,外層有新的保護塗層。而手環是否變得更堅韌呢?還很難說,但整體構造品質明顯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