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台灣新生報,作者蘇湘雲,2012-12-26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體重過重、肥胖的小孩、青少年體內維生素D濃度比正常體重的孩子來得低。維生素D一旦不足,可能影響骨頭發育。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兒科」醫學期刊。研究人員指出,維生素D對兒童、青少年的骨頭健康與發育非常重要。如果兒童、青少年維生素D不足,最好盡快接受治療。維生素D不足除了影響骨頭生長,也會增加高血壓、第一型糖尿病與多發性硬化症等疾病風險。

研究作者表示,極度肥胖的孩子特別容易維生素D不足,建議這群孩子最好定期接受檢查,發現體內維生素D不足,就得盡快展開治療。

研究作者美國德州大學西南醫學中心兒科醫師克莉絲媞‧圖勒建議,維生素D不足的小孩在接受治療時,可以每週先服高劑量補充劑,經過八周後,若體內維生素D濃度恢復正常標準,就可以改成每個月服用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