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2-12-27

 

根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一項新報告,美國學齡前兒童的肥胖率在2010年下降,這是過去10年來的首次。

報告指出,2003年至2010年期間,2至4歲低收入家庭兒童的肥胖率下降1.8%,而極度肥胖率下降6.8%。這是CDC的首次全國性調查,有關報告日前在美國醫學協會雜誌發表。

研究人員表示,肥胖率下降是因民眾開始較為注重肥胖會造成健康問題、以及母乳育嬰增加。報告的撰寫人海蒂.布蘭克(Heidi Blanck)說,即使這樣年幼的兒童患肥胖症,也會導致他們日後罹患糖尿病、心臟病、甚至早死。

她說,先前的研究顯示,不同年齡的人肥胖程度各異。

研究人員使用「兒童營養監測系統」(Pediatric Nutrition Surveillance System)的資料,當中大約五成兒童合資格獲聯邦「產婦及兒童健康和營養計畫」補助。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3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2至4歲的2750萬名兒童。

兒童是否肥胖是根據身體質量指數(身高和體重比例)計算,如果指數比相同性別和相同年齡層的95%高,便是肥胖;而極端肥胖的指數相當肥胖指數的120%。這即是說,一名身高平均的三歲男童,如果重37磅或以上,便視為肥胖,如果重44磅或以上,便被視為極端肥胖。

報告指出,學齡前兒童肥胖率由2003年的15.21%,下降至2010年的14.94%,但仍高於1998年的13.05%;而極端肥胖率由2003年的2.22%下降至2010年的2.07%,但仍高於1998年的1.75%。

布蘭克說,在2010年調查的240萬兒童中,有35萬9222人肥胖,4萬9772人極度肥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