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報,作者曹馥年,2012-12-26

 

25歲黃姓女護理師為追求更纖細身材,上月28日起服用診所開立的減肥藥物,體重1周驟減3公斤,但12月9日起床即感頭痛、視力模糊,到眼科就診發現急性青光眼發作,近視度數飆高逾1000度;醫師推測黃女服用的減肥藥可能含有抗癲癇藥物Topiramate,引發急性青光眼,呼籲愛美女性莫因減肥賠上健康。

安泰眼科醫師邱靖甯表示,黃女雙眼原近視100度,就醫時兩眼度數飆高至1250度,眼壓高達40mmHg(正常21mmHg以下),戴上原本眼鏡,視力僅0.01,若未及時處理恐失明。經緊急治療,眼壓恢復正常,視力與度數恢復中。

黃女自稱作息正常,雖透露瞞著家人吃某診所開立的減肥藥,但不願透露診所與藥物名稱;邱靖甯據文獻與經驗推斷,黃女的減肥藥可能含有抑制食欲的抗癲癇藥物Topiramate(商品名Topamax),此種藥物會產生嚴重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