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中國時報,作者黃文博,2013-01-03

 

國中生面臨升學壓力,在欠缺運動下,不少學生超重。建興國中去年與郭綜合醫院合作推出減重課程,共有十一名超重學生參加,接受為期一個月的減重輔導,有同學身高一六四公分、體重達九十七公斤,一個月後腰圍減了十一公分。

建興國中減重班由郭綜合醫院社工師蘇悅中指導,工作人員為十一位學測體脂肪、心跳、體重、身高,讓每位同學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後,再由台南市九連霸女子健美比賽金牌得主KoIIY老師,帶領同學在有氧運動中進行肌力訓練。

在短短一個月的減重課程訓練下,有名九十公斤重的學生,減了二點三公斤,讓他相當興奮;也有人腰圍減了十一公分:而十一名成員中體脂肪減百分之一的就有十人,成果顯著。

郭綜合醫院表示,肥胖是導致慢性疾病的重要因素,國人十大死因有八項與肥胖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