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自由時報,作者洪美秀,2013-1-11

 

46   

24歲的徐偉哲,7個月內從126公斤減到80公斤,意志力驚人。

 

新竹市衛生局去年舉辦風城拚減重「一二六○○公斤」活動,共有一萬一千四百卅四人報名參加,共減重一萬五千四百八十四公斤,有六千零八十一人減重一公斤以上,其中減重十公斤以上者有八十五人、減重廿公斤以上有廿五人、減重卅公斤有四人、減重第一名的是廿四歲的徐偉哲,從一百廿六公斤減到八十公斤。

衛生局表示,風城拚減重活動獲民眾熱情響應,廿四歲工程師徐偉哲國中以後體重就破百,十幾年來試過不少減重方法,但都因意志力不夠而失敗,去年三月在公司護士建議下展開減重計畫,靠著意志力,控制飲食及跑步運動,第一個月就減十五公斤、七個月共減了四十六公斤,腰圍從四十六吋減到卅四吋,不僅從胖哥變型男,尿酸及血脂等各項指數也變好。

減重第二名的吳隆志因開餐飲業,長期應酬、喝酒,體重也飆到一百多公斤,此次與太太曾佳慧一起報名減重活動,夫妻倆靠著正常作息及飲食控制,最後吳隆志減了卅三公斤、曾佳慧減了廿四公斤,兩人常與同好相約騎單車、爬山,除生活習慣變好,自信心也增加了。

衛生局健康促進科長蔡銘鳳表示,衛生局去年辦減重活動,共辦了五十九場次,有一萬四千多人報名參加,成效豐碩,衛生局除在社區辦有氧運動會,也鼓勵企業團體參賽,此次團體競賽前三名是科學園區力晶科技、聯華電子、旺宏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