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晚報,作者王樹衡,2013-1-5

 

mark   

田徑為運動之母,「馬克操」又是田徑運動的基本!「馬克操」是大約3、40年前國際間所發展出來,做為輔助跑步姿勢運動,後來逐漸成為各項運動最基本的主要或是輔助訓練方式,因此喜愛運動的人,都可以拿「馬克操」做為基礎,以達到運動更大的效果。

在東吳大學任教的郭豐州老師,所教授的「慢跑」課程,就特別將「馬克操」教給同學,做為學習慢跑的基本訓練,而他特別選出「馬克操六式」,提供給一般民眾接觸慢跑活動,以正確的方式來參與路跑,才更能達成效果。

郭豐州老師表示,只要每天做這些「馬克操」,就可以培養身體的律動、靈活度及平衡,不僅做為各項運動訓練的基礎,甚至也可做為各項運動的暖身運動。

瘦身要靠運動,而運動的基本,就從學習馬克操開始。

 

馬克操六式系列一:跳動抬腿走

 

第一式是訓練抬腿的能力,這是抬腿的基本動作,腳抬時盡量抬高,最好膝蓋能抬到自己胸前,這也是練手腳協調,頻率不用太快,主要還是做為抬腿動作為主。一次距離10至15公尺就結束,來回練習。

 

動作要領:

1.高抬腿至少大腿平行地面高度。

2.交互單足跳動前進。

 

功用:

1.鍛鍊大腿肌群收縮抬腿能力。

2.伸展臀部肌群。

3.練習手腳配合的律動。

 

提示:

1.漸進式練習抬腿,直到可以抬到胸前。

2.擺手配合抬腿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