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自由時報,作者葛祐豪、朱有鈴,2013-2-11

 

brunt to beath   

高雄市瑞豐夜市的鞋店昨早發生火警,店面付之一炬,也波及兩輛汽車。

 

高雄市初一清早不平靜,十七分鐘內發生兩起火警,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仍造成透天厝一名中風的男屋主死亡,幸好他的兩名女兒,機警爬到隔壁鐵窗的頂棚,逃過一劫。

高雄市一一九昨早八點四十分接獲報案,指鼓山區瑞豐夜市角落一家鐵皮屋搭蓋的鞋店,竄出陣陣濃煙,消防局出動十五輛車搶救。由於店內都是易燃的塑膠製品,火勢竄燒極快,消防人員在十一分鐘後撲滅火勢,店面已付之一炬,幸好無人傷亡。

該鞋店旁邊就是瑞豐夜市的汽車停車場,火勢也波及兩輛汽車,車頭全毀,警消初步調查,起火時鞋店尚未營業,店內也沒人,可能是電線走火引起。瑞豐夜市的其他攤位未受影響,昨晚仍繼續營業。

昨早八點五十七分,楠梓區立仁街一棟四樓透天厝也傳出火警,消防局調派十九輛車到場,連大社、仁武的消防車也趕來支援,起火點位於二樓,消防人員冒險敲破玻璃入內,發現男屋主盧崑明(四十七歲)倒臥於落地窗旁,身體多處遭火燒傷,加上吸入過多濃煙,送醫仍不治。

盧崑明的二十歲及十八歲女兒,當時在三樓睡覺,發現濃煙往上竄時,機警爬到隔壁鐵窗上的頂棚,再跳到隔壁棟,驚險逃過一劫,分受輕微嗆傷,送醫已無大礙。

警消調查,死者的妻子當時外出買早餐,返家時二樓已陷入火海,她表示丈夫中風行動不便,可能因此逃生不及;至於起火原因,初步勘驗可能是二樓的電動按摩椅電線走火,確實原因仍待鑑定。

清豐裡長李琨祥表示,盧家的經濟狀況不好,一家人全靠妻子打零工,兩個女兒一個唸軍校、一個半工半讀,房子也是租的,希望社會善心人士能給予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