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大紀元,2013-3-1

 

肥胖一直是現代女性苦惱的問題,現美國科學家找到一個不是人人都服氣的解釋:女性平均體重不斷上升是因做的家事量太少。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阿諾公共衛生學院(South Carolina Arnol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員阿契爾(Edward Archer)發現,直到2010年止女性因對科技仰賴程度增加,做家事的時間減少,每日消耗熱量比1960年代女性少了約360大卡。

而且,現代女性又把因科技之便省下的時間拿來從事看電視或其他久坐型活動,花在這些事情上的時間是老一輩女性的2倍。

阿契爾研究自1965年起美國女性每年的「時間利用日記」,發現1960年代的女性平均1週花25.7小時做家事,2010年女性的平均從事家事時間是13.3小時。

女性主義與兩性專家艾德斯坦(Jean Hannah Edelstein)反駁稱,這種說法是「荒謬的性別歧視假設」,其中暗示,女性應多做家事來保持身材。

她說:「男人體重也沒有下降趨勢,他們搞不好才應該站起來多做點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