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廣新聞,作者許菁榆,2013-03-07     

 

現年60歲的王品董事長戴勝益,十幾年前開始力行每天健走一萬步,不僅順利減輕體重,也替自己省下不少健身房的錢。現在他更號召旗下員工一同來健走。戴勝益董事長

健走是一項不受場地限制的運動,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醫師許雅雯在中國廣播公司、iCare愛健康舉辦健康講座中指出,健走可以增加運動量訓練肌肉力量,幫助血液循環,對於停經後的婦女還能增加骨骼內礦物質含量,降低骨質疏鬆,更可以達到預防以及改善心血管疾病。

日本九州保健福祉大學波多野義郎教授研究也指出,一天運動消耗300大卡可增加1.3年平均壽命。醫師建議民眾每天健走一萬步,針對健康成人想要促進心肺功能而言,一般建議約20到60分鐘,成年肥胖患者的減肥計劃則需40到60分鐘。若是體重在60到100公斤之間,一小時的健走約可消耗150到300大卡。

健走場地應以安全為主,木頭地板及草地吸收震動能力都比水泥地好,也較不會造成傷害,民眾可以依照口訣來執行健走,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走。

許雅雯醫師強調,健走應手腳並用輕鬆走路,量力而為為主。除此之外民眾可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提早一站下公車以步行的方式到達,平常增加自己在室內多走動的頻率,可以走就不要站,可以站就不要坐,可以坐就不要躺,如此一來才能增加運動量,讓健走運用在生活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