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新華網,2013-3-12

 

japan   

據RecordJapan援引日媒消息報道,根據美國和日本實施的大規模調研發現,平均每天睡眠7小時的人最長壽,無論是少於7小時還是多於7小時其壽命都相對更短。

現代人工作繁忙,導致運動不足、日均睡眠時間縮短,加上飲食無規律,很容易造成肥胖,但是導致體重增加的根本原因具體是運動不足還是飲食無規律,目前還不沒有明確的解釋。

不過就在最近,一項關於睡眠不足會導致肥胖的科研結果引起了社會的熱議,科研發現,睡眠不足會減少脂肪細胞的能量代謝,導致體重增加。

英國伯明罕大學某研究小組以美國1024名30至60歲的的健康男性為對象,就睡眠時間與血液中的“瘦素”(leptin)以及“胃饑餓素”(Ghrelin)等荷爾蒙的關係進行了調查。

“瘦素”是由脂肪細胞分泌出的一種食欲抑制荷爾蒙,“胃饑餓素”則是由胃分泌出的一種食欲增進荷爾蒙,兩者相互對立。根據調查結果顯示,睡眠時間少於8小時的調查對象,睡眠時間越短其體重增加傾向越高。

調查發現,睡眠時間越短,血液中的“瘦素”濃度就越低,而“胃饑餓素”就會增加,也就是說,隨著睡眠時間的減少,脂肪細胞分泌的食欲抑制荷爾蒙就會減少,而胃分泌的食欲增進荷爾蒙就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