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NowNews,作者甘偉中,2013-3-19

 

cloud1     

馬拉松跑步機可以和雲端結合,顯示出Google街景,邊跑步邊體驗一場虛擬旅程

 

自雲端運算、行動設備普及之後,越來越多的運動器材也開始整合這兩種技術,讓愛好運動的人們可以更專業、更有趣的完成健身計畫。最新推出的跑步機、腳踏車機等,便結合了無線網路、Google Map街景以及雲端網站,讓使用者即使在家中,也可以跑遍全世界,和朋友們連線競賽。

某健身器材品牌18日推出由波士頓馬拉松官方認證的馬拉松跑步機,內建Wi-Fi無線接受器,10吋全彩觸控螢幕,可透過雲端連結iFit運動管理網站,整合進Google街景功能,在跑步時顯示出路線實景。對於馬拉松選手而言,可以事先熟悉各國熱門賽道、搶先練習,或是進行線上路跑賽。對於一般用戶而言,可以自行規劃世界上任何一段路線,邊跑步邊體驗一場虛擬旅程。

 

▲ PROFORM波士頓馬拉松跑步機可連結雲端,顯示Google街景

cloud2

 

該馬拉松跑步機的速度最快可到每小時25公里,少有跑步機可以達到這麼高的速度,因此也有些設計與眾不同。首先就是跑步機左右兩側是沒有扶手的,因為在那麼快的速度之下,扶手會造成危險。而為了在高速下仍能安全的控制速度,跑步機上設計了一個藍芽指環,使用者將指環帶在手上,不但能控制跑步機,還能藉此偵測到心律。機台左右兩側設計有出風口,跑步時會向使用者身體吹風,一方面散熱,一方面出風口還會隨速度調整,營造出實境體驗。

 

▲ 為了高速跑步時的安全,備有藍芽指環可以控制速度

cloud3

 

台灣運動人口逐年上升,全台參與鐵人三項運動人數近兩年已有高達33%的成長率,搭著鐵人三項風潮,ICON同時推出環法賽訓練車機和NORDICTRACK橢圓機,與波士頓馬拉松跑步機搭配,便可以在家中進行室內鐵人三項的訓練。ICON同時請來國家鐵人一哥謝昇諺和熱愛運動的Janet謝怡芬代言,謝昇諺還特別為Janet與初階鐵人三項挑戰者量身打造了一份初階鐵人運動員練習菜單,利用ICON室內鐵人三項運動健身器材就可以進行訓練。

 

▲ 鐵人一哥謝昇諺和Janet謝怡芬代言波士頓馬拉松跑步機

 

cloud4

 

波士頓馬拉松跑步機將於4月15日正式在美國亮相,台灣預計6月正式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