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24drs,2013-3-18

 

cash   

研究發現,減肥成功可獲得20美元會讓人遵守減肥計畫。

 

舊金山美國心臟協會年會上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減肥不用花很多錢,每個月減4磅可得20美元;沒有減掉4磅則必須交20元,就足以鼓勵很多人持續減肥。

明尼蘇達州梅約診所的Steven Driver博士表示,用錢獎勵或懲罰有助於減肥,並維持一年;這與變得有錢無關,而是與追究責任有關。

這篇研究有100位被認為肥胖的志願者(BMI介於30至39.9),研究人員將他們分為四組,兩組有用錢獎勵,兩組沒有;四組的減肥計劃都有教育,其中一組還有一個組織性的行為計劃。

在用錢獎勵的兩組中,有達到目標的參與者每個月有20元;沒有達到目標的人要付罰金20元到一個共同基金中。這兩組完成研究後,參與者有資格贏得這筆基金。

結果顯示,那些減掉較多體重的人比較可能完成研究,尤其是每個月有拿到錢的那些人之中,62%會持續減肥;沒有獲得金錢獎勵的人則只有26%持續減肥;有用錢獎勵的參與者體重平均減少9磅多,其他人平均減少2.3磅。

許多雇主開始提供這樣的方案,以鼓勵員工的健康行為。Donald Hensrud博士指出,這是一件好事,我們需要用創造性的策略,幫助人們少吃和多運動,做所有他們知道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Driver博士指出,需要做更多研究來瞭解這些變化能持續多久。真正的挑戰是擴大研究範圍,並瞭解我們是否能制訂持續超過一年的金錢獎勵模式。

美國國家體重健康中心的Scott Kahan博士表示,他對於少少的錢就能激勵減肥,一點都不覺得奇怪,真正的問題是這些健康的生活習慣將持續多久。這樣的事情不太可能對肥胖的流行有長期影響。

我們需要考慮全方位的方法,隨著時間延續,一直保持著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