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北京新浪網,2013-3-10

 

我們知道,體育鍛煉,不僅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和疾病的預防,還能夠幫我們提高性喚起的能力,並增強性高潮的快感。然而,要是我們在行房之前進行過量的鍛煉計劃,那可能就會很掃“性”了,而且還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

很多人,常認為鍛煉過了頭,頂多就身體疲乏而已,怎麼能和“性”扯上關係呢?這是因為強度過大的鍛煉不僅使得身體組織功能、肌肉受到傷害,無法恢復,還會使身體各種機能低下,其中就包括性腺功能。同時,身體過度疲勞還會導致體力不濟,影響了“性”趣,更是在所難免。

再者,過度鍛煉會使女性新陳代謝降低,體內脂肪含量減少,而脂肪對於控制性激情的雌激素來說,起著“倉儲”的作用。不論對於男性還是女性都很重要的雌激素,是蓄積在脂肪中定期釋放的。一旦脂肪減少,那麼雌激素的分泌也會大大降低,女性的性欲首當其沖地受到了影響。例如到了女性更年期,由於雌激素流失,會因老年陰道炎、陰道萎縮而失去性欲。而中老年男性,缺乏雌激素同樣會影響“性趣”,一旦補充雌激素後,性欲也會有明顯的改善。可見,脂肪對於性生活的質量非常重要。如果為了保持身材苗條而不科學的鍛煉,最終竟然練到失去性欲,實在是得不償失。

因此,鍛煉的確能助性,但牢記要控制強度。對於中年人來說,可以選擇慢跑、體操、乒乓球等運動。女性更適宜游泳、騎自行車、練瑜伽、慢跑,這些項目對臀部肌肉和腹部肌肉的鍛煉效果尤為明顯,對靈敏性的提高很有幫助,讓協調能力更強,可以有效提高女性性功能。而男性則適宜滑冰、俯臥撐、啞鈴、單雙杠等扭腰伸展的運動,這些運動能提高男性的肺活量,鍛煉男性身體的敏捷性與協調性,並可以使男性的全身肌肉都得到鍛煉,尤其是腿部肌肉,這有利於幫助男人在性方面的“戰鬥”更持久。

還有,運動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能力和愛好,做自己喜歡的運動,這樣才能有恆心持久地練下去,不要急於求成的突擊。鍛煉的強度應該是,今天做了運動,明天不覺得疲乏,還能做運動,這樣是合適的。如果今天練完了,明天覺得累,要休息,就需要調整運動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