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大紀元,作者陳菲婭,2013-3-12

 

隨著一種新的減肥方法出現,減肥藥片和劇烈運動或許將稱為過去,因為據稱這種新的減肥方法可有效減肥,並且降低患上癌症、心臟病和老年癡呆症的風險。

據《每日電訊報》3月12日報導,這種5:2的飲食方法,也稱為斷續性禁食,就是每週有兩天(不連續)禁食,禁食的標準是女性每天攝取的熱量不超過500卡路里,男性不超過600卡路里。

這種飲食方法是自去年英國廣播公司播出一位醫生和記者莫斯利(Michael Mosley)的記錄片《進食、禁食和長壽》後,開始風行的。該節目將於4月22日在澳洲民族電視台(SBS)上開始播出,預計也會在澳洲引起一股風潮。

該節目追蹤了莫斯利的斷續性禁食過程。莫斯利在堅持了這種飲食方法6個星期後,他減掉了6公斤,甩掉了25%的身體脂肪。

此外,他體內的膽固醇降低了,他稱之為「臨界糖尿病」的血糖水準也恢復正常。

莫斯利還發現,體內的一種胰島素生長激素IGF-1的水準也得以降低,而這會降低血壓和減少患上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的風險。

一份典型的禁食日食譜為早餐兩個雞蛋加一小塊煙熏三文魚,再吃一餐烤雞肉加清蒸蔬菜。

但悉尼一家健身房的培訓師哈奇伯(Chris Hujber)將這種方法稱之為又一種時尚飲食方案,對身體有潛在危害。他認為這些飲食方法只是走捷徑,不是長遠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