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頭條日報,2013-04-13

 

毛巾操是一項伸展運動,當中加入抬頭、握緊雙手等動作來刺激神經,能讓人體的肩、頸、背、腰、臀和手臂等部位的肌肉得到鍛煉。Lisa由今期開始,為大家示範塑身毛巾操,第一課先來修大腿動作,女生們大可自信地穿上熱褲或迷你裙!

 

Lisa's Tips

此組動作經常出現單腳站立姿勢,一方面能修大腿,另一方面考平衡功夫,記站立時腹部與臀部都要同時維持用力狀態,才能達到修身目標。

本港著名攀石運動員,2004至2010香港速度攀登女子排名第一,曾多次參加長洲搶包山,並奪女子組冠軍,故有蜘蛛女的外號。由體壇進軍選美後,成績同樣彪炳,2007奪得東亞健美錦標賽健體小姐冠軍,2010年再奪新加坡舉行的首屆世界健體小姐錦標賽冠軍,現時為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康體導師。

 

以上動作,重複六次。

 

Step 1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握住毛巾兩端。

chapter1         

 

Step 2 一邊吸氣,一邊彎曲膝蓋,讓臀部往下坐,直到大腿與地面呈平行狀。

chapter2

 

Step 3慢慢吐氣,臀部往後推,手臂向前伸直,並與地面呈平行,維持這個姿勢三十秒。

chapter3

 

Step 4身體挺直,將毛巾繞到左腳腳踝,單腳站立,身體保持平衡姿勢三十秒,再換轉將毛巾繞到右腳腳踝,單腳站立三十秒。

chapter4

 

Step 5大腿往後延伸,上身慢慢往前傾,左手在胸部上方向上延伸。

chapter5

 

Step 6換轉以左手往身後握住毛巾兩端,把勾住的左腳往後提向臀部,右手向上延伸。

chapter6

 

Step 7垂直站立,手握毛巾兩端,完成一組動作。

 

chapter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