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台灣新生報,作者蘇湘雲,2013-4-18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常喝酒的人規律做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減緩酒精傷害,大腦受損較不會那麼嚴重,且運動說不定還能扭轉乾坤,幫助恢復大腦受損組織。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柏德爾分校研究顯示,有重度喝酒習慣的人若規律進行健行、跑步、騎腳踏車等有氧運動,大腦「白質」受損程度就會比較輕微。

該大學心理學與神經科學系博士生荷莉絲‧卡蘿莉為研究首席作者,她表示,大腦組成成份主要分為白質與灰質,白質是由神經細胞束所組成,負責連結大腦各部組織。

卡蘿莉指出,研究結果發現,一個人若大量喝酒又大量運動,酒精似乎較不會傷害大腦白質。但若一個人大量喝酒,又不運動,大腦白質很容易就受到損害,連結、傳導功能就會大大減弱。

這項研究本周已發表於「酒精中毒:臨床實驗研究」期刊。

總共有六十人參與研究計畫,分別為三十七名男性與二十三名女性,這些人都有中、重度喝酒習慣。研究人員評估他們喝酒的情況,並詢問他們是否曾嘗試控制喝酒酒量,及其運動量、運動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