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報,作者楊欣潔,2013-4-24

 

董氏基金會舉辦「百位領導者運動紓壓分享」影片發表會,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指出,最新研究報告顯示,有氧運動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

謝孟雄說,瑞士在今年三月的研究發現,從事包括快走、慢跑、游泳、騎單車、有氧舞蹈等有氧運動,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和職業倦怠感,且在情緒耗竭、人格解體、憂鬱等情緒困擾方面都會有明顯的改善,鼓勵在學的學子以及出社會的上班族,再忙都要抽出時間運動。

謝孟雄也公佈董氏基金會自2010年連續3年針對成年人及學生調查,發現因為情緒低落去運動的民眾當中,有超過8成在運動後情緒會變好。不過,調查也顯示,大多數人還沒有運動的習慣,以應屆畢業即將進入職場的大學生為例,近8成每週運動次數不到3次,原因多是沒有人陪或是太忙、沒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