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健康醫療網,作者林宜慧,2013-04-25

 

get rid of   

工作壓力大、職業倦怠感嚴重,已成上班族的普遍困擾,但壓力其實可透過運動達到良好的抒發!根據瑞士3月份的新研究發現,從事快走、慢跑、游泳等有氧運動,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和職業倦怠感,在情緒耗竭、人格解體、憂鬱等情緒困擾上,都能有明顯的改善。

然而,國人的運動習慣並不普遍,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表示,該會從2010年起連續3年針對成年人及學生調查,結果發現因情緒不佳而運動者,有超過8成運動後情緒會變好;然而大多數人沒有運動習慣,以將踏入職場的大學生族群為例,近8成每週運動次數不到3次,大多都以「沒有人陪」、「太忙、沒時間」為藉口。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指出,運動習慣的養成要靠3個方式,第一要先認知運動的重要性;第二要瞭解各種運動操作的方式,才能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運動;第三要將運動融入生活,並實際去執行;他提醒,運動時最重要的是心情,若保有好心情,擦桌子、點頭甚至洗馬桶都是一種運動!

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並表示,研究指出,上班期間運動不僅有助健康,還可以提升員工生產力,因此他很鼓勵員工運動紓壓,公司除了基本的運動設施,配合頒獎鼓勵,每到下午更統一放音樂教大家做健康體操,讓員工能暫時紓緩身心,同時提昇工作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