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人健康網,作者駱慧雯,2013-5-16

 

又到了展露姣好體態和修長美腿的炎炎夏日,坊間陳列各種款式的小熱褲和迷你短裙,吸引許多女性搶購,不過也有人為了惱人的肥胖紋和橘皮組織而躊躇不決。其實,肥胖紋和橘皮都與肥胖有關,每天按摩2次可預防生成,促使皮膚纖維和脂肪細胞正常排列,讓肌膚Q彈有彈性、延緩老化。

 

許多女性一到夏天就開始煩惱腿部橘皮和肥胖紋,開始選購各式按摩保養品。

orange skin  

 

脂肪細胞膨脹!小腹大腿易生橘皮

整形外科醫師李瑞田表示,皮膚組織結構中存有脂肪細胞和纖維橫膈膜(fibrotic septa),若兩者間的力道平衡,可促進組織整齊排列,肌膚外觀平滑;但若脂肪細胞因肥胖、青春期荷爾蒙分泌等因素而膨脹變大,往皮膚表層擴張,纖維橫膈膜向下牽制脂肪細胞的力道就會增加,相互拉扯下就會出現所謂的「橘皮組織」,在皮膚表面出現凹凸不平的組織。9成橘皮組織發生於女性,分佈多在臀部和大腿部位。

 

撐裂皮膚纖維 醜陋肥胖紋纏身

橘皮和肥胖紋的生成原因都與體重過胖有關,但肥胖紋是因真皮層在變胖的過程中不斷被拉撐,彈性纖維破裂,造成皮膚表面出現一條條紫紅色的紋路。肥胖紋的分佈位置,多集中在腹部、臀部、大腿、腋下、膝蓋內側、鼠蹊部等部位。此外,孕婦妊娠紋的形成原因和肥胖紋雷同,都是因纖維細胞失去彈性、真皮層破裂所致。

預防橘皮肥胖紋 體重控制搭配按摩

李瑞田醫師表示,預防橘皮組織和肥胖紋的最好辦法,就是控制理想體重、不要發胖,此外透過適度的按摩,也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促進組織整齊排列,幫助肌膚新陳代謝,減少多餘脂肪堆積,使肌膚光滑有彈性。

 

此外,早晚按摩時也能搭配使用按摩乳液提升效果,選擇含有PHYTOLESS專利配方的產品,幫助分離脂肪細胞,減少脂肪厚度和數量,降低橘皮組織和肥胖紋組織的氧化能力,達到肌膚保養的目的。

症狀輕微的橘皮和肥胖紋,透過適度按摩讓乳液養分滲透肌膚,依個人情況可達程度不一的改善效果。不過,若是皮膚嚴重凹凸不平或鬆弛的人,可建議經專業醫師診斷進行雷射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