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昔日東方,2013-5-17

 

拍賣網站充斥五花八門的減肥產品,誤服後果嚴重。衞生署昨接獲醫院管理局通報,兩名分別廿四歲及廿歲女子,在淘寶網購得減肥產品。她們服後產生幻聽、妄想,更有自殺念頭,其中一人被送往青山醫院治療。二人服用的減肥產品均驗出多種未標示及已禁用西藥的成分,包括可致精神異常的西藥「西布曲明」。

 

兩名女子服用減肥產品後致精神失常。圖為其中一種減肥產品。

suicide   

 

一送青山治療已出院

首宗個案為廿四歲女病人,上月廿九日因出現自殺念頭、妄想被迫害和幻聽等精神病徵狀,被送往青山醫院,尿液樣本含西布曲明的代謝物。初步調查發現,她於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四月中旬,曾服名為「速效溶脂燃燒丸」的減肥產品,每日服兩至三粒。臨床診斷是由藥物引致不良反應,她已於五月九日出院。

另一名廿歲女病人同樣因有自殺念頭、幻覺等徵狀,於五月五日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尿液樣本亦含西布曲明的代謝物。她由今年二月起服「Lightning 10.0+ Reduces Weight」減肥產品,每日服兩次,每次兩粒,直至四月底。臨床診斷由藥物引致不良反應,她於五月七日出院。

醫管局昨日化驗結果顯示,上述產品含多種未標示及已禁用西藥成分,包括西布曲明、酚酞、昔多芬或雙嘧美辛。衞生署提醒市民勿購買成分不明產品,仍在調查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