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NowNews,2013-5-16

 

eat bactaria   

「吃」一種腸道細菌可以幫助減肥?根據比利時研究人員,通過研究一種腸道細菌發現,含有這種細菌能大大改變肥胖老鼠的健康狀況。

 

「吃」一種腸道細菌可以幫助減肥?根據比利時研究人員,通過研究一種腸道細菌發現,含有這種細菌的液體培養基,能大大改變肥胖老鼠的健康狀況,進而達到減肥功效。但是,想要用這種減肥方法,恐怕還要等上一陣子,因為這項研究尚在動物實驗階段,未應用到人體上。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 比利時魯汶天主教大學的研究人員給透過白老鼠進行實驗,讓一組胖老鼠進食這種「減肥細菌」,同時也讓老鼠大量進食其他食物,結果發現,胖老鼠雖然仍比一般老鼠肥胖,但已減重一半,且第二型糖尿病指數也跟著降低。

研究顯示,這種細菌通常佔腸道細菌的3至5%,若增加這種細菌導致腸道黏液屏障變厚,從而阻止某些物質從腸道進入血液,改變消化系統的化學作用產生的變化,促使身體其他部位改變處理脂肪的方式,進而改善胖老鼠的健康狀態。

比利時魯汶天主教大學教授卡尼(Patrice Cani)表示,腸道中有數千種細菌,卻只有一種能產生這樣的效果,令人驚訝。不過,有專家表示,若一整天大量吃下高熱量食物,再來吃細菌改變一切,這樣是行不通的。

報導指出,這項研究尚在動物實驗階段,可能還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會實現。專家建議,在未來減肥細菌若成真,也切勿天天大吃特吃。靠這種細菌變苗條,試圖幫助想減肥的人量身制定飲食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