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體育總局網站,作者方留民,2013-5-15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由於有氧運動能改變雌激素代謝,因此女性進行定期運動,就可降低患乳癌的風險。

許多研究已經發現,運動可降低患乳癌的風險,不過,這些研究都沒有解釋背後原因。而該研究是首次發現,有氧運動會促使雌激素轉向“好的”代謝過程,進而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人員深入分析了“女性穩定運動研究”中的數據,該研究包括391名習慣於久坐、健康、年輕的絕經前女性。

這些女性被隨機分成兩組,一組作為對照組,共有179名女性,她們還是維持靜態、少運動的生活方式﹔另一組作為幹預組,共有212名女性,她們需要一周進行五次中、強度的有氧運動,每次運動30分鐘,持續16周。

幹預組女性的有氧運動包括踩腳踏車、爬樓梯或在健身器材上鍛煉。

研究人員還在研究前後檢驗她們的尿液樣本,以瞭解荷爾蒙變化。

研究結果顯示,進行中度到劇烈運動的女性,其體內雌激素的有害物質水準較低。而那些沒有進行運動的女性,體內雌激素的有害物質水準則沒有什麼變化。

研究人員指出,運動不僅會使體能變好,還可使心臟更健康,而該研究則發現,有氧運動還可以改變雌激素代謝,進而預防乳腺癌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