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人健康網,2013-07-09

 

「腳骨不軟Q」是許多銀髮族的共同心聲,年紀大確實會影響身體的柔軟度,太用力又容易拉傷扭傷,健身教練建議,這時應多做伸展動作,但對於柔軟度差的人來說,最好運用毛巾來增加延伸的幅度,以順利達到深展的效果。

q-1.jpg       

 

健身教練黃薰隆建議,銀髮族應多做伸展動作,幫助加強柔軟度,且最好運用毛巾來增加延伸的幅度。

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黃薰隆表示,柔軟度對生活很重要,否則可能一彎腰撿東西就閃到腰、洗澡時擦不到背,可透過毛巾操做加強柔軟度的伸展操;要提醒的是做這動作時一定要放慢,且量力而為,以免受傷。

 

第一招:腰部轉體

手握著毛巾往前伸,先向左轉、再向右轉,來回數次,可以訓練腰部的柔軟度。

q-2.jpg 

 

第二招:後仰伸展

如同伸懶腰般,手持毛巾往上、往後仰伸展,往後的幅度要在自己可承受的範圍,可訓練腹部與下背部。

q-3.jpg 

 

第三招:開車動作

手握著毛巾往前伸,一手在上、一手在下,上下來回反轉,好像開車轉方向盤,可訓練肩膀。

q-4.jpg 

 

第四招:擦背動作

將毛巾繞到背部,同樣是一手在上、一手在下,用下面的手輕輕帶動上面的手往下拉,可訓練背部與手臂的柔軟度。

q-5.jpg 

 

第五招:左右上舉

這是把腰部轉體和後仰伸展做些組合,左轉時往左上方高舉伸展,注意腳不要整個踩在地上,而是應該配合旋轉方向,將腳跟輕輕抬起來、用腳尖來轉;換轉右邊時,就往右上方高舉伸展。可來回數次,對於腰腹部與下背部都有訓練效果。

q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