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家庭醫生在線,2013-7-9

 

隨著肥胖人士越來越多,減肥話題不斷被提起。瑞典研究人員發現,對肥胖的中老年女性而言,減肥不但可以讓她們的身體變得更健康,還有助提高記憶力。

瑞典於默奧大學的研究人員招募20名中老年婦女進行研究。這些婦女平均年齡為61歲,平均身高體重指數(BMI)為32.1,屬于肥胖範疇。

研究人員安排這些人在6個月裏節食減肥。節食減肥前後,研究人員均讓實驗對象接受記憶力測驗。

研究人員先讓這些女性記住顯示在螢幕上的陌生臉孔和對應的名字,一段時間後,再讓她們看這些面孔以及三個字母,判斷三個字母中哪一個才是這張臉孔對應名字的首字母。

研究人員發現,減肥後,這些女性的記憶力提高。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技術掃描也證明瞭這一點。掃描結果顯示,這些婦女減肥後進行記憶測試時,大腦中負責面部辨認和配對的區域活動性增強,與事件記憶有關的區域活動性減弱。這證明大腦中有效的記憶提取活動比以前多。

大家都知道減肥最大的好處就是身材變好,卻不曾想到減肥還可以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更想不到的是減肥還有以下防病延長壽命的好處。

 

減肥的3大好處

 

一、不容易患慢性疾病

很多肥胖的人都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壓、高血脂甚至腦血栓等等。肥胖的人容易勞累,容易氣喘。而減肥還可以防治很多慢性疾病,例如:成年型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心臟病、脂肪肝、高尿酸血症,上述這些慢性病如果只靠藥物治療,則可能須吃一輩子的藥地無法根治,但是如果能從減肥方面同時著手,則很多病會不藥而愈。

減肥的人更健康。不用擔心血壓高和有脂肪肝,想長胖很容易,多吃多睡就可以了!可是胖的想瘦就沒那麼容易了,吃藥運動能堅持兩天就不錯了!要知道,胖的人意志力都不堅定。

 

二、行動敏捷 ,精力充沛,不輕易出汗。

一旦你減肥成功了,你會發現你行動敏捷 ,精力充沛,不輕易出汗。肥胖的人行動比較笨拙,容易疲勞,愛出汗。稍微一運動就會大汗淋漓。肥胖的人總是喜歡坐著或是躺著,因為站著或是其他姿勢很容易勞累。肥胖的人精神往往很差,顏色很白。

 

三、延長壽命

什麼樣的人更長壽?科學家對百歲老人的研究發現,長壽的人有著很多相同的特徵。他們性格外向開朗、每天跑步、保持體重,堅持減肥的理念。

美國加州科學家在對跑步者和不跑步者進行長達21年的跟蹤調查後得出結論:中年人如果每天跑步40分鐘,則壽命更長,認知功

減肥瘦身既讓你顯得更年輕貌美,又叫你減肥瘦身健康長壽,與肥胖危害讓人側目所不同,成功的減肥必將迎來注目。

 

減肥雖好,但也要正確減肥才能有好處,那麼夏季如何正確減肥呢?

 

1、堅持做高抬腿、壓腿等運動。天氣較熱時可在室內練練壓腿,要前後左右都要壓,每個方向練4個八拍。壓腿時要壓到位,踢高抬腿時膝蓋要到胸前,不能敷衍了事,要堅持每天做三次,每次半個小時左右,最好飯後一小時做。這樣能減掉大腿上的贅肉。

2、轉呼啦圈。這也是不錯的減肥運動。剛開始轉時要慢一點,以免扭傷腰。轉時間長了可以加大身體扭動幅度,越來越熟練時可以同時轉兩個圈,這樣堅持鍛煉能有效的減掉腰部、臀部和腹部的贅肉。

3、做仰臥起坐。仰臥起坐是很不錯的減肥方法,也是比較簡單易行的,在家裏隨時隨地都能做。做時最好找人幫忙按住腳,這樣效果較好。也可以使用專門的健身儀器。仰臥起坐可以很好的減掉腰腹部的贅肉。

4、慢跑。最理想的運動方式就是慢跑或快步走,並且時間要持續在半個小時以上,這樣周身的脂肪細胞才會充分運動起來,進行有氧呼吸才能把體內脂肪氧化,這樣做有氧運動才能減肥。如果劇烈跑步,上氣不接下氣,身體處於一定程度的缺氧狀態,是不能有效氧化脂肪的。

5、遊泳最見效的全身減肥法,遊泳要慢慢遊,這樣全身器官都投入活動當中。堅持每個星期遊3--5回,每次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