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大成報,作者林瑞明,2013-7-9

 

++bmi.jpg   

5成上班族BMI值超標 22%已逾肥胖警戒線,高油脂、高糖分飲食一個月恐爆肥3-6公斤,宵夜、零食、下午茶,宅男女神郭雪芙一日吃五餐,發福四公斤遭嗆『小胖』!104市調中心調查發現,台灣上班族靠吃紓壓,又不運動,超過48上班族BMI值超標,其中22%的人BMI值已超過27呈現肥胖,近2成腰圍過粗,身材趨向「圓柱體」;不論肉食主義或者素食者,都有攝取過多油脂,導致體脂飆升的肥胖危機!素食者,常誤以為食材和料理都清淡,其實,重口味、高油脂的烹飪方式,也潛藏「食」油危機!

台灣肥胖醫學會秘書長林文元表示,美食誘人,若以台灣30歲男性平均身高172公分、體重68公斤,每日吃下3900大卡(約市售便利商店之排骨便當4.5),單月將可能暴肥3-6公斤。因此,健康甩油,成為現代人必備對策,藉由運動、飲食,並遵照醫囑使用目前唯一合法的抑制油脂吸收之處方藥輔助,以達到溫和減重的原則。

104市調中心針對全台25-40歲上班族進行飲食調查,顯示台灣上班族多屬外食族,且烹調方式喜以炒、煎、炸為主,加上愛吃零食的習慣(佔全體79.3%),以至於近2成的腰圍過粗。分析其飲食習慣,有34.2%上班族每餐吃到9分飽以上,而有半數的上班族平均三天左右,有習慣下午茶或宵夜,更有近3成的上班族是慣性的一日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